close
哈囉大家好~今天要實測改版很久的Make up Forever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(water blend foundation),這款是face and body的改版,兩瓶長得一模模一樣樣,名字也只差四個字,我看review普遍也是新舊版差異不大,我不懂為什麼會選在夏天改版並主打,因為他根本是一款冬天的粉底啊阿啊阿啊阿啊!
 
所以我夏天用了一次它就進去冰櫃了。
 
話說這款粉底是我娘不要丟給我的,當初我叫她試妝她就不試(嘖嘖)
母后大人常幻想世界上有兼顧非常遮瑕又非常保濕的粉底,這款實在跟她幻想的有差距,所以賞給小的了
 
anyway我廢話太多了趕快開始
懶得看文字版這裡有實測影片

 
 
首先這款粉底液妝感很弱,走偽素顏、裸肌路線
其實我常常覺得它像是持妝度好的cc霜(只是是液態)
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我就不贅述了,只是因為他這樣的性質,妝感會沒有那麼明顯,照片各位就參考吧。
 
我是14:30開始上妝的 先放一張素顏照(我晚上卸妝才想起來要拍素顏的,拍謝)
素顏有黑眼圈,五顆痘痘、泛紅加上之前各種忙碌很久沒修的兩津眉
 
完妝後半小時左右
 
(沒有上蜜粉也沒有額外使用遮瑕膏)
性質屬於很光澤的粉底,真實中臉在動的時候會有漂亮的光澤
但不是韓妝有油份的感覺,是自然的水光感
遮瑕度很低,照片中遮掉的瑕疵都是我重複堆疊
大約遮掉五成多
 
完妝三小時半左右
 
鼻頭油光蠻明顯的
兩頰也有出油的狀況
但完全沒有浮粉掉妝的情形
 
完妝5小時左右
 
鼻頭油光猖獗
然後一開始堆疊的遮瑕其實有開始消失了
我後來有用衛生紙把油光按掉
衛生紙完全乾淨,上面只有油沒有粉
感覺沒什麼掉妝。
 
大約7個半小時後
 
遮瑕的地方掉更多了
但它掉的方式不是脫妝
是消失
鼻頭油光再次猖獗
 
八小時之後我卸妝
給大家參考一下卸妝紙巾上剩下的殘妝
 
實測結束
 
來說一下我的心得~
MUFF Water Blend Foundation官方粉絲團上主打
1.保濕(80趴是維他命水)
2.清透
3.持妝
都是真的我覺得沒有騙人,也都是他的好處,由其實保濕這點,保濕感誇張到不行,我覺得對很多混合偏油的人這款就很容易太過保濕了。不然很容易在路上走一走就油光滿面。但相對來說對乾肌朋友來說毫無疑問會是蜜糖了。
 
清透是我最喜歡的一點,上在臉上像在上水一樣,水感很重,完全沒有黏感,臉上也沒有上妝的感覺,感覺沒有負擔。
 
再來是缺點
1.(對我而言)夏天太保濕沒辦法用(油燙燙)
2.遮瑕度非常低
 
我夏天真的只要擦這罐出去半小時內鼻頭就開始油,所以混合性偏乾以上的朋友夏天都要小心服用這罐粉底。
然後遮瑕度真的很低,大家真的要有心理準備(請記得去試妝)
 
另外,我想特別推薦這款粉底給新手朋友們,如果你是新手,正在找一款專櫃粉底,膚質偏乾,那我覺得這款你應該會愛,新手一開始都不喜歡臉上妝感太重,加上這款對皮膚負擔不大(剛開始化妝都不喜歡臉上黏黏的),所以蠻推薦的。
 
至於老手們,喜歡遮瑕度高的請跳過,乾肌可試試看,冬天這款混合肌應該也可以用,大家都各有所好不贅述哈哈。
 
最後再次提醒,大家有興趣記得要去專櫃試妝(不要像我娘)
 
晚安~
 
arrow
arrow

    Amanda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